葉黃未落

奈米手自耕農
[全職] 葉黃葉 高喬高 林方 喻魏 雙花 盧劉 張安
[黑籃] 黃黑 板車
[其他] 神兄弟 BBC福華

一點小事

其實我想很久要不要像這樣特別發篇文,畢竟LO我個人還是偏好拿來發萌發段子發狗(?)用的,悶頭思考許久還是忍不住。

今天餓得找糧的時候看見某篇文章,裡面某個段落有點既視感,但又有點細微的差異。但角色、動機、過程、對方反應以及細節小補充都是一樣的,就是用的文字不同。

這讓人很阿雜。

因為不算抄襲,甚至我自知有那麼點可能性對方跟我太過默契想到了類似的節奏和劇情,於是開始轉而埋怨是不是自己太小心眼或玻璃心,單純是我想太多了之類的。

有FO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不是什麼太太,就是個喜歡發發小段子發發廚的自耕農,正因如此,每次收到紅心回饋都是驚喜的,更遑論有人願意在評論裡和我聊天說一句喜歡我的產出,簡簡單單幾句話我能高興上好久。

我自認不能給人多老練的文筆和大作,只能要求自己最基本至少劇情是我自己開的腦洞,打出來的每一行字是從我腦袋裡琢磨出來的,個人是那種看見想寫的梗有別人先寫了就會乾脆放棄的類型。

打文撞梗難免,但"參考"和"無形中被影響"還是很容易區分的,請不要問我指的是哪篇文也別提供選項詢問,因為重點不在此何況也不能一口咬定人家就是借鏡我的劇情,我打這篇也不是為了扒人掐人黑人,烏煙瘴氣。

當然更不是指曾經私信或評論裡問我能不能借梗的太太們XD

總之這部分我打死也不會說的。

只是想告訴所有看到這裡的人,自己的菜拜託自己種。

可以的話請盡量避免這種情形,免得招人誤會,而且被借鏡的人看到會很阿雜,非常阿雜,悶到爆但沒證據又不想小心眼去問轉而嫌棄自己幹嘛想那麼多不過就是小事看到過去就算了搞不好就是個巧合哈哈哈但還是放不下一直掛在心裡那樣的阿雜。

正因沒有確切證據去討厭對方,怨氣全部轉嫁到埋怨自己身上...

糟心。

好了要說的說完了來放張妹妹驅驅負能量/_>\


   
© 葉黃未落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