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黃未落

奈米手自耕農
[全職] 葉黃葉 高喬高 林方 喻魏 雙花 盧劉 張安
[黑籃] 黃黑 板車
[其他] 神兄弟 BBC福華

【全職/葉黃】星空

字數:1340
 @叶雨生繁_叶黄活动企划 
極短篇完,腦洞有,OOC有,廢話有,死蠢灑糖。
我得了一種不寫廢話會死的病...


--

  那年榮耀剛開,技術過人的一葉之秋自然吸引了不少妹子的關注,求勾搭求帶練的,葉修隨意應付兩句也就過去了。某日一個常一塊下副本的女隊友密語敲了過來,說心情鬱悶得很想找人散散心。

『哥知道有個地方,整片的星空,挺美的。』

葉修敲著字,沒兩秒便收到對方回訊問在哪怎麼去,是開車呢還是搭地鐵?什麼時候有空?

榮耀裡,他回答,往極雪山脈傳點出來跑個五分鐘就到,現在沒事要的話在傳送點會合。

 那隊友再沒回音,而一旁座位上的蘇沐秋歪頭過來笑他活該一輩子交不到女友。葉修聳聳肩也不在意,讓一葉之秋轉身進競技場和神槍手PK去了。

 

  幾年後,剛帶夥伴搶完Boss的葉修點了根菸正準備放鬆放鬆,密語頻道又亮了。

 『一葉之秋一葉之秋一葉之秋一葉之秋一葉之秋出來出來出來』

『你複製貼上呢,怎麼?搶不到Boss要哥吐回去啊?』

『這次是讓你!我可沒盡全力你懂不懂懂不懂?告訴你啊,要不是我今天不在狀態內哪那麼容易讓你得手,再說你多少人牽制我一個?以眾欺負寡好意思嗎你?你說你說你說啊?』

『那成語叫以眾擊寡,上課專心點啊小朋友。』葉修指正,沒想過自己一個逃家的根本沒資格說人家;『你今天怎麼話特多特囉嗦…該不會小朋友考試沒考好給家長罵了?』

『靠靠靠你怎麼知道搞偷窺呢你?針孔裝哪啊我房間還是浴室啊?先警告你這犯罪行為天理不容會給人抓去-』

『說重點。』葉修深吸了口煙,覺得自己腦袋有點脹。

夜雨聲煩爆手速丟了個冒青筋的符號。

『又重點,我現在最不想看到就這兩字,不過就是作文字數多了點竟然被老師紅字批沒有重點答非所問,我那怎麼算答非所問呢?那是衍伸,衍伸你懂不?』

『嗯』葉修連句點都懶得打了。

『我就跟我娘抱怨啊,她居然劈哩啪啦把我罵了一頓說我不知反省以後怎麼考試怎麼和人競爭…』

  於是一肚子鬱悶地跑上來打榮耀搶Boss發洩,誰想到又遇上自己連Boss都搶輸了,悶上加悶,怪不得這小傢伙纏著自己不得消停,合著仇恨值全落到他身上來了,葉修默默地得出結論。

那裡未成年的小劍客還在絮絮叨叨爹不疼娘不愛乾脆找個地方浪跡天涯,葉修靜靜捻熄手中的菸,簡簡單單敲了一行字按下Enter。

 

『想不想看星星?』

 

這場景他看著有些熟悉,結局卻比第一次好上太多。

 

   第十賽季,藍雨季後賽主場輸給興欣當晚,黃少天悶在自個房間裡把流木開上榮耀。待到劍客攀上山巔時,那裡已有個人影坐在雪堆中,朱紅傘身替去卻邪,落在皚皚白雪裡煞是顯眼。

隨著那人回頭,下午才剛聽過的,帶點磁性的嗓音自黃少天的耳機清楚而沉穩地流入耳際,溫柔莫名。

「哭了?」

黃少天沒答應他,任流木在雪地裡踩出幾個印子,挨到君莫笑身畔坐下。

屏幕上視角往上拉去,只見整片夜藍邃闊如深海,無數星子鑲於其上,碎語般細細爍著銀白色的光芒。

 

「葉修。」

「嗯?」

「不准輸,絕對不准輸。」

靜謐的極北之境裡,黃少天的聲音格外清晰。

「我知道。」葉修淡淡回道。

縱然竭盡全力,也必定抱回從你手中奪去的榮耀。

 

「所以少天,等哥贏了總冠軍,你就嫁了吧。」

「老葉你這是求婚嗎?」看看TPO啊,他說,有人在對方比賽被淘汰時求婚的嗎?「更何況為何是我嫁不是你嫁?」

「好啊如果輸了哥就嫁你。」葉修回得輕鬆。

「等等等你敢輸信不信我揍你!」

聽著戀人急切的語氣葉修不禁笑出了聲,


 「放心等著吧,你這回是嫁定了。」他說。


然後哥會在鎂光燈構築的星空裡,將最美的榮耀連同這輩子一塊交到你手上。

   
© 葉黃未落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