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黃未落

奈米手自耕農
[全職] 葉黃葉 高喬高 林方 喻魏 雙花 盧劉 張安
[黑籃] 黃黑 板車
[其他] 神兄弟 BBC福華

【全職/張安】電影夜

CWT推廣無料內文-2

同居前提 

私設如山+我家小安畫風有病 = 慎入 

帶一句話的小天使組玩

--

張新杰站在影片架子前已足足五分鐘了,今天早規劃好來租剛下檔的一部文藝片,安文逸則先回家張羅晚餐,待他回去兩人優哉游哉過個看片周末夜。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這電影實在太熱門,他到達時架上早空了一排。

計畫被打亂令他有些煩躁,偏偏方圓十里內也就這家出租店,至於盜版手段則不在考慮範圍內。玻璃鏡片下的目光逡巡在各個片架與包裝上的電影名之間,挑選著適合的代替品。

忽然一個色彩詭譎的封面映入他眼簾,塑膠方盒上一群大學生外表的人倚著沙發或坐或站,身上沾著乾涸的血跡。

恐怖片?

張新杰腦中自動跑過之前翻過的雜誌插頁-一篇關於興欣的小訪談,而安文逸在電影喜好那欄沒記錯的話的確有這選項。但兩人交往數年直至同居至今仍未一同看過此類電影,畢竟這不在自己的嗜好之列。

然而此刻他卻被勾起了濃濃的興趣-並非針對恐怖片,而是戀人看恐怖片時的反應。

“挑戰心臟極限、無法逃離的恐懼深淵!”張新杰饒富興味地瞅著標語,貌似值得期待。思及安文逸素來淡定的神情,他首次沒打電話確認對方意見便鬼使神差地勾出那印著一堆獲獎資訊的影片封盒,迤迤然往櫃檯走去。

幸虧除了這點小細節,一切依舊規律得一如既往。路上難得沒塞太久,彌補了猶豫耗去的時間。待他驅車返家時熱騰騰的菜餚已上桌飄著滿室香氣,正把白飯端出來的安文逸袖子捲到了臂上,鏡片蒙著一層白霧濛濛,被張新杰順手摘下擦了個乾淨。

「那個是?」安文逸放下碗筷,好奇瞄向桌上的塑膠袋。

「DVD,不過原先說的那部沒了,我另外挑了一片。」

「哦。」安文逸不太在意,反正這人做事一向靠譜。

「無所謂,我相信你的眼光。」

張新杰微微一笑,抬手替他撥齊還沾著水氣的瀏海。

吃過飯後兩人你洗碗我刷鍋地整理完畢,安文逸抱著一盤蘋果窩在沙發上嗑,水果是張新杰切的,兩棵大紅蘋果端端正正分毫不差剖成了十六塊,看著跟影分身似的。

他一口咬去半塊,邊看張新杰搗鼓播放器。直到喇叭裡傳出一陣幽幽笛音,刻意扭曲過的非調性旋律裡夾雜突然拔高的尖嘯聲,安文逸才意識到不對勁。

「日式恐怖片?」他從坐到自己身旁的戀人手中接過片盒翻看,順便研究了一下片長。「我以為你不喜歡這種的。」

「還行,只是不常看。」

以前還在戰隊時曾經為了小宋好奇,和秦牧雲白言飛等人專程開了舍內播放會。張新杰說。

「感想如何?」

「一般般吧,氣氛營造得太明顯了,反而出戲。」

倒是張佳樂故作鎮定撐到了最後,卻在韓文清推門進來那瞬間嚇得吼了出來不止,更碰倒了林敬言的飲料濺了他們隊長一身,那畫面他想忘都忘不了。

隔天一整天張佳樂都不敢對上韓文清的眼神。

「替張前輩點蠟。」安文逸嚥下口中的果肉,察覺身邊人微妙地頓了一下,「怎麼了?」

「嗯…習慣了,聽你喊前輩總覺得在叫我。」偏偏兩人還都姓張。

「覺得懷念嗎?『前輩?』」安文逸逗他,「不然以後都改回來吧,不喊名字了。」

「想都別想。」張新杰叉了塊蘋果堵到他嘴裡。

電影節奏略慢,劇情不算特出,就是描述一群大學生貪玩誤闖陰宅,歸來後一個個遇上怪事鬼魅纏身的故事,在恐怖片裡算是陳腔濫調了。但導演運鏡功力深厚,演員功底也不錯,搭配上日式鬼片獨有的細緻手法以及藉特殊燈光壓得窒悶的場景,兩人也漸漸沉默下來,把注意力放到正與同伴在暗室裡摸索前進的主角上。

主角行過一道長廊,廊道盡頭擺著面沾滿灰塵的鏡子上頭蓋著塊白布,正對著一幅陰惻惻的肖像畫。這鏡子肯定有貓膩,張新杰想,按照俗套大概會多照出一個人或根本沒影像云云。

看過這種片的人都知道,主角身邊必定有個做死的配角,就見男二很敬業的說出鬼片做死台詞第一名-「怕個屁,這世界上根本沒有鬼!」拽著主角就走上前去。

隨著兩人步伐漸緩,第一人稱視角的鏡頭慢慢拉近、再拉近。不知何時一直淡淡縈繞的配樂已然切去,只剩下心跳般愈擊愈響的鼓聲。而安文逸的身子也逐漸前傾,凝視著螢幕的神情極度專注,原本拾叉子的手早放下擱在腿旁,悄悄將墨藍色的沙發皮壓出了皺摺。

嚇人的拍點轉瞬即至,白布被揭開的剎那,映在鏡中的油畫樣貌突變化作一慘綠鬼臉,血紅雙瞳惡狠狠瞪視兩人,腐爛見骨的手臂自鏡中迅疾探出,一把攫住嚇得無法動彈的男二。

望著那鬼臉特寫猙獰,張新杰略覺反胃。一旁的安文逸同樣一言不發,他暗暗猜想該不會真被嚇著了?擔憂地望過卻見到那人嘴角噙著一絲壓抑的笑。

「噗哧。」安文逸憋了半晌難以克制地笑出了聲,螢幕裡男二被掐到抽搐,而埋在張新杰肩頭的他也同樣顫抖得停不下來──笑的。

「文逸…」張新杰無言,他抓不到對方的笑點。

「抱歉,噗、只是……」被切得破碎的話語連尾音都在顫動。

「沒關係,你儘管笑吧…」隨便了。

「哈哈哈哈哈哈-」

要不是他不迷信,張新杰差點以為戀人中邪了。他從未看對方笑得如此失控過,安文逸的笑容總是淡淡地抿著唇,小小弧度微翹,和自己相似的內斂穩重,偶爾笑得深了能印出兩酒窩,這般奔放不羈的笑法還是頭一回見。

身邊人如此,再詭譎可怖的氣氛也被破壞光了,張新杰冷靜、淡定,帶著些許無奈的摟著自家小牧師看完了整部電影。

「所以你喜歡恐怖片不是因為刺激?」光碟自機器裡退出,被他輕壓回塑膠盒中闔上。

安文逸莞爾:「刺激還好,就覺得那些扮鬼的人故意扭曲裝兇的樣子挺逗趣的。特別是在地上爬,還有背對著跑的,簡直一絕。之前和一帆看鬼來電的時候我們笑了一晚上。」

喬一帆你笑點那麼奇特,你家小高知道嗎?

張新杰默默關心起王不留行的現任操作者。

安文逸伸了個懶腰抬眼望了望時鐘,將近十點,和自己預計的差不多。「待會牛奶熱了幫你放桌上,我先去放水。」

「等我,我收完信就去,別放滿。」張新杰打開電腦連上網路。

「好。」話音甫落,安文逸的上半身又探了出來,「明天還看電影不?」

正往QQ上敲字的人隨手調出行事曆瞅了一眼:「可以。」

不過鬼片就免了。

   
© 葉黃未落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7)
热度(40)